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二工大老教授协会   点击率:0

开创新时代我校老教授协会工作新局面

——记我校老教授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于2018522日上午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301会议室隆重召开。

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市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姚梅乐出席大会。

 

会议由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沙梦麟主持。

俞涛校长首先致词。他代表学校、代表在职的教职工向大会表示祝贺,对协会过去四年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希望协会越办越好,更加关注学校的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接着,马钦荣副会长、宋宝儒书记一起开通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网站。

大会表彰了校第一届老教授协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徐佩莉会长代表第一届校老教授协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四年来主要开展的四方面工作:坚持老有所学,发挥政治优势;坚持老有所为,永葆育人本色;坚持老有所乐,增添青春活力;坚持为老服务宗旨,提高办会水平。展望未来,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用新时代的思想,指引协会工作;二要用新发展的要求,做好协会的工作;三要用新征程的服务,促进协会工作;四要用新制度的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对第一届理事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 感谢

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为民做了财务收支情况和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三个报告和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选举了徐佩莉、瞿志豪、黄为民、王济生、朱云仙、许燕平、严治俊、张丽娟、林敏、郁龙贵、周颐、倪天祥、曹镇荣等13位老教授为第二届校老教授协会理事。经过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佩莉为第二届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瞿志豪为副会长、黄为民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佩莉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会上发言,对大家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她表示:面向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骥伏枥,旨在千里,立足建设一个平台,一个桥梁,一个温馨家园,以追求老教授的美好生活,提高老教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带着深情、真情做好服务,努力开创新时代老教授协会工作新局面。

理事会决定聘请陈林、王式正、阮显忠、沙梦麟、何守才、唐国春、郭维芹、陶霖、沈永鹤等九位退休校领导和教授为校第二届老教授协会顾问。

最后,市老教授协会马钦荣副会长讲话。他代表市老教授协会对大会表示祝贺,对这次退下的校协会领导和理事致敬。他认为二工大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学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始终是该领域的一面旗帜。书记和校长同时出席会议,说明对协会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地处外环线,今天仍有那么多老同志从全市各地赶来,说明学校有人气,有凝聚力。他最后提了三个希望:一要把握方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牢记宗旨,把为学校老教授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加强建设,在机制、制度、项目、组织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

校老教授协会歌舞组为老教授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会员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会是总结过去,承前启后,不断开拓的一次重要大会,她将指引协会开创新时代工作的新局面。

 

本刊通讯员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