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开发老教授智力资源 关爱特殊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老教授协会   点击率:13

🔺上海市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

2023年10月9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徐佩莉、科技组组长朱云仙和“创意棋类”授课教师吴小滔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孙徐坦一起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与校长周美琴、脑瘫教学组负责人和数学教师共同商议,将上海慈善品牌项目“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所属课程“电脑棋类”首次引进到特殊学校,针对脑瘫学生的特点开展培训,让他们在学习电脑棋艺的同时,开发脑力、眼力、手指运动力和协调力。接下来,由二工大老教授带领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天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来校指导特殊孩子学习电脑棋艺。

🔺二工大老教授与浦东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商讨“电脑棋类”教学方案

🔺徐会长与该校师生亲切交谈

🔺由老教授协会与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编写的“电脑棋艺″教材

🔺老教授们看望该校学生

 具有趣味性、竞技性的“电脑棋类”课程和教材是由二工大老教授协会和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开发,老教协创意组组长曹镇荣、陈慧华倾力组织,关肇勋和吴小滔两位老教授对棋盘、棋艺的设计、编辑、制作和教学倾注了大量的创意和心血。2017年开始由二工大老教授协会和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将其成果运用到中职校、中学和小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电脑棋艺培训和竞赛,讲述劳模工匠故事,培养劳模工匠精神,提升创意创新素养,受到了学校的赞誉和孩子们的喜欢。

🔺老教授在其他中小学上“电脑棋艺”课,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为进一步立德树人、弘扬慈善文化,让特殊孩子也能共享信息技术与趣味棋艺融为一体的教育成果,二工大老教授协会和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又将“电脑棋类”课程带进特殊学校。特殊学校认为“电脑棋类”课程的引入是助力学校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希望能从对脑瘫学生的教学开始,逐步引入到聋哑、智障学生。


分享到:
相关信息